【短影音教學】三個常用剪輯技巧,讓影片更創意!

想要影片點讚量高、粉絲量漲得快,最重要的依舊是影片的本質,如何把影片做得有趣、好玩是身為影音創作者必須把控好的!本文將結合時下最受歡迎的影片,學習三種特殊剪輯技巧,讓影片看起來更創意!

一、瞬間移動

@cherrielynn

Jump all around Japan.. with me! 🇯🇵 This is a visual representation of @JOHNRICK and I’s energy the whole trip 😆 But love his dedication to film all the clips with me too! SAVE THIS idea for your next trip! ✌🏼 We spent five days in and around Tokyo and one night to see Mt Fuji and I feel like it still wasn’t enough for everything I wanna see and do! But what a very good reason to go back again. 😉 Who’s coming? 🙋‍♀️ #passionpassport #tlpicks #traveltiktok #traveltok #traveltransition #transitions #transitiontutorial #jrxchetravels #tokyotokyo #japanculture #japanawaits #japantour #tokyojapan #mtfujijapan #mtfuji_fpn #mtfuji🗻 #kawaguchiko #tokyofoodie #tokyofood #tokyotrip #tokyotravel #relatablevideos #couplegoals❤️ #bucketlisttravel #funnycouples #funnyreel #justforjokes

♬ original sound – Cherrie Lynn

主體人物每跳躍一次都會更換場景,就像能夠瞬間移動一樣,但超能力目前還不存在,當然是藉由簡單的剪輯技巧囉!至於該如何拍出瞬間移動的影片效果,要遵循以下步驟:

1.保持人物在鏡頭裡的位置不變

保持不變才可以讓最後拼接起來的畫面有連續感,也比較自然。

2.再次跳躍動作

「跳躍」即是關鍵點,為新的片段做切換預備。

3.動作保持一致,盡量跳得高一些

4.最高點作為剪輯點,依次拼接

每一個景點定點跳躍一次,拼接在一起影片就完成囉!
這種類型的影片很適合出門旅行拍攝,像是開啟空間任意門一樣,比簡單的照片留念更有創意!

 

二、快速換裝

@maliastkg2q

#穿搭 #变装

♬ 原创音乐 – maliaoo

影片中的女人從樸素的打扮,隨著音樂的變奏,切換成華麗性感的樣貌。其實想要拍變裝影片,方法也是非常好拿捏的!只要記住以下這幾點,就可以和他們一樣拍出亮眼的姿態了。

1.速度、長度、手勢盡量保持一致

前後兩段影片的動作都要保持一樣的速度,拍攝時常也要隨著音樂拿捏好,接著在變裝前的手勢也要和變裝後的統一,這樣才會自然。

2.根據音樂節奏點進行剪裁

要將音樂一變奏的瞬間,接上我們變換好的服裝與打扮!

3.加入特效,實現最終效果

在變裝後能有個更為突出的特效,可以讓影片更有前後的反差與張力。

如果你是風格多樣,且喜歡換裝的影音創作者,那麼一定要學會這樣的剪輯方式,才可以更有花樣!

 

選擇重點片段框選起來,進行時間慢速的調整,就可以有電影級的優美畫面囉!

短影音拍攝效果的重要性

在拍攝短影音時利用特殊效果能夠大大提升影片的質感與吸引力,創造出視覺上引人入勝的效果,再加上後製的剪輯技巧可以增強影片的視覺效果,從而增加觀看者的興趣和投入度,讓短影音更脫穎而出!

 

看更多短影音文章教學

【短影音行銷】2024短影音行銷怎麼做?這3個好方法快速讓自己品牌推出去!

【短影音教學】必看!拯救TikTok短影音觀看限流危機!

【短影音教學】美食短影音怎麼拍?羊妹愛吃走Tiktok探店影片製作流程大公開

 

我是Sana,你的自媒體教練,學習更多拍攝技巧

▶追蹤Sana老師        ▶課程邀約

手機攝影課程講座工作坊自媒體教練講師Sana吳姍老師

想持續學習社群短影音、手機攝影技巧、自媒體行銷,追蹤羊角影像新媒體

羊角影像新媒體|短影音帳號營運專家

♦ 加入官方LINE諮詢

♦ 羊角影像新媒體Tiktok

♦ 羊角影像新媒體Instagram

追蹤羊角影像新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