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體行銷】了解受眾,瞄準你的創作定位!

在抖音這樣的影音創作平台上,大多數創作者都意識到一個重要的事實:他們的作品不僅僅是為了自己欣賞,更重要的是要吸引用戶,讓更多人點讚追蹤。然而,要吸引更多的觀眾,首先必須明確自己的特點,了解自己的受眾。下面我們將討論一些方法,幫助你更好地了解你的受眾,以便調整創作定位,掌握創作內容。

一、性別

性別是一個重要的受眾特徵,對於影音創作來說尤其如此。不同性別的觀眾可能對於內容的偏好和主題有所不同,因此,了解你的主要觀眾是男性還是女性,可以幫助你精準地定位你的創作風格和內容。大家都知道男女有別,不同性別的偏好內容也是不一樣的喔!假如你在抖音上主打跳舞,觀看性別都是男性,這樣代表之後的舞蹈可以多選擇性感風格;觀看性別多為女性的話,可以走實力派風格,提升舞蹈難度和視覺效果!

二、年齡

觀眾的年齡也是影音創作者需要考慮的重要因素。不同年齡段的觀眾可能對於內容的理解和接受程度有所差異,因此,根據觀眾的年齡特點調整創作內容是非常必要的。假設你的影片內容都是「職場大小事」,可是觀看年齡都在20歲以下,建議往「生涯規劃」的主題去做,因為年輕人在這個年齡階段都會對未來產生迷茫!相反,如果觀看年齡已經屬於青壯年人士,影片的知識含量就要更有深度喔!

三、地區

地區因素也會對受眾產生影響。不同地域的觀眾可能對於內容的喜好和文化背景有所不同,因此,在創作時考慮觀眾所在地域的特點是非常重要的。消費習慣也可以藉由地區了解。越是繁華的都市,他們的消費力就會越高,了解觀眾的消費習慣可以幫助你更好地選擇合適的廣告合作或者商品推廣,從而提高收益。

時事是最萬用的題材

因為時事受眾廣,是大家不需特別觀察就可以獲得的消息,利用大眾知曉的資訊結合自己的創作內容,可以讓受眾產生共鳴。

通過了解受眾的性別、年齡、地區和消費習慣等特點,讓你可以更清晰地定位自己的創作內容和話題,提高吸引觀眾的效果。受眾的重要性不容忽視,希望本文能夠幫助你更好地理解和把握這一點。

 

看更多短影音文章教學

【短影音行銷】2024短影音行銷怎麼做?這3個好方法快速讓自己品牌推出去!

【自媒體行銷】用ChatGPT寫短影音長影片腳本,只要5分鐘!

【自媒體行銷】2023-2024年短影音大逆襲,商業潛力勢不可擋

我是Sana,你的自媒體教練,學習更多拍攝技巧

▶追蹤Sana老師        ▶課程邀約

手機攝影課程講座工作坊自媒體教練講師Sana吳姍老師

想持續學習社群短影音、手機攝影技巧、自媒體行銷,追蹤羊角影像新媒體

羊角影像新媒體|短影音帳號營運專家

♦ 加入官方LINE諮詢

♦ 羊角影像新媒體Tiktok

♦ 羊角影像新媒體Instagram

追蹤羊角影像新媒體

 

羊角影像短影音服務

羊角影像成立於2017年,擁有非常豐富的短影音製作企畫經驗,曾與知名藝人、知名品牌企業、學校等單位合作,提供各式長短影音製作、形象影片、產品影片、視覺設計與社群行銷等相關服務。

若有任何與短影音、社群等相關疑難雜症,歡迎聯絡我們。

服務需求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