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影音教學】必看!拯救TikTok短影音觀看限流危機!

在之前的文章說過,TikTok會給每個人200-500的自然播放流量,再根據觀看過的用戶行為,包含:按讚、完播、評論、轉發,去決定是否推播到更高的流量池。如果你發現,影片發了幾天流量還是維持在0-100之間,很有可能是被限流了!有什麼情況會被限流呢?限流後應該怎麼辦?想知道就繼續看下去吧!

一、Tiktok為什麼會被限流?

在了解怎麼解決限流之前,可以先檢查一下自己的影片為什麼會被限流。被限流可能的原因有:內容不優質、過多外部連結、未設定影片相關設置、搬運影片、新用戶、一次發佈過多。

(一)發佈內容不優質

發佈色情、暴力、血腥、鬥毆等等的影片類型,容易違反TikTok的影片規範。而發佈的內容不吸引人,太短或是不夠吸引人,也都容易被平台限流。

(二)一次發佈太多

一次上傳太多的影片,沒有間隔幾個小時再發,或是沒有保持發片的頻率,也會降低觀看。

(三)搬運影片

台灣的TikTok,由於用戶是台灣人,大家更偏向看到原創、獨特的內容。如果內容大多是搬運影片,容易被認爲是大陸帳號,導致粉絲不精準。如果做二次創作,是指把影片風格改成自己的,建議搬運和二創的行為最好經過原創者同意!

(四)新用戶

新註冊的帳號一開始發佈影片的時候,就算經歷過養號階段,流量依舊不高。因為平台還沒有將頻道設上標籤,持續保持養號,就能恢復到正常流量。

(五)影片相關設置

在發佈影片的時候添加描述,說明影片內容以及下好hashtag,並且選在熱門的使用時間發佈。

(六)影片過多導向外部的連結

如果在影片評論區及影片描述中,插入過多的外部連結,也會被限流喔!

 

二、如何解決限流

在了解為什麼會被限流後,我們現在就來逐一攻破!解決限流問題

(一)發佈優質的好內容

影片要讓觀眾感覺到「有價值」,觀眾才會願意看下去,並且做出按讚、轉發的行為。而內容盡可能的原創,並且維繫高品質。

在任何自媒體的平台中,製作的優質的好內容,才是長久經營最重要的根基。

(二)積極養號

可以去搜尋影片領域中的「高流量影片」以及「高度活躍用戶」,並且追蹤按讚類似的內容,系統才能判定帳號為真人使用,讓頻道被下標籤,得到流量。

(三)刪除/隱藏流量差的影片

可以觀察自己從哪支影片後,開始被限流的,從開始被限流後的作品,到最新發佈的作品都隱藏。

(四)棄號重頭來過

如果發現頻道本身被限流,並且目前下的標籤,並不是頻道的主旨,那麼也可以考慮重頭來過。因為帳號在限流過後,重新啟動的成本很高,需要投注很多的心力。

三、結語

在了解自己為什麼會被限流後,才能真正地去解決問題,當然,頻道最重要的永遠是產出優質、吸引人的影片,將自己的影片品質提升,才是不會被限流的永恆法則!

 

 看更多短影音文章教學

【實戰經驗】如何提高Tiktok流量?

【短影音教學】Tiktok流量池到底是什麼?

【短影音教學】為什麼你應該經營Tiktok?

 

我是Sana,你的自媒體教練,學習更多拍攝技巧

▶追蹤Sana老師        ▶課程邀約

手機攝影課程講座工作坊自媒體教練講師Sana吳姍老師

想持續學習社群短影音、手機攝影技巧、自媒體行銷,追蹤羊角影像新媒體

羊角影像新媒體|短影音帳號營運專家

♦ 加入官方LINE諮詢

♦ 羊角影像新媒體Tiktok

♦ 羊角影像新媒體Instagram

追蹤羊角影像新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