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攝影教學指南】手機免費剪輯軟體,做短影音這兩款超好用

剪輯可是影片的靈魂所在!但剪輯的軟體不是不好上手,就是要付費使用。

今天,我就來介紹兩款手機也能用的剪輯軟體,不僅可免費下載,也能免費使用所有素材庫

讓我們新手小白也能輕鬆剪出影片!

 

剪映怎么加水印logo-剪映怎么加logo上去-无忧下载站手机版

陸版「剪映」

剪映是一個免費的剪輯軟體,可以讓你在手機上輕鬆地編輯和分享視頻。無論是抖音迷還是攝影愛好者,剪映都能滿足你的需求。這個軟體不僅緊密連結抖音,還提供了各種編輯效果、綠幕素材的摳圖使用等功能。

映支持電腦版及手機版下載,免費使用,可使用抖音、GOOGLE、臉書進行登入,手機版需跨區下載(更改所在地為中國大陸地區)

3 best mobile video editing apps - Clavis

國際版Capcut

Capcut為剪映出的國際版,中英文介面都有,大部分功能和剪映相同,同樣支持電腦版及手機版,無需跨區即可下載,免費使用

 

再來說說他和其他手機剪輯軟體更優勢的地方!

(一)和社群平台緊密連結

如果你是有在玩抖音或是tiktok的朋友,剪映/Capcut的手機剪輯軟體非常適合你!

剪映及Capcut除了可以直接轉發到社群平台上(抖音/Tiktok/FB/IG…等),在特效和音樂的選擇上,也會有許多抖音熱門特效和音樂可選擇,讓你輕鬆找出熱門素材!

 

(二)照片的編輯效果

除此之外,比起其他手機剪輯軟體,在照片的編輯上剪映及Capcut也提供許多特效,就算只是放照片上去,也可以得到動態效果,照片也提供現下流行的ai作畫!搭配上轉場特效又是一隻流量爆表的卡點影片啦!

 

(三)綠幕素材的摳圖使用

支持綠幕素材的摳圖使用,這意味著你可以在影片中使用綠幕效果。你可以將一張綠幕背景的照片或視頻放入剪映或Capcut中,然後進行摳圖,將綠幕部分去除。這樣你就可以將自己的影片合成到其他背景上,創造出更加有趣、獨特的視覺效果。除此之外,他的畫中畫功能,使用智能摳像也有很不錯的成效。

 

(四)免費剪輯軟體

最後一點,也是最最最最優勢的是,他是一款免費的剪輯軟體!

不同於其它要付費才能解鎖浮水印,或是限制匯出檔案大小,這款就是免費!有夠佛心的啦!

就一點點小編比較不滿意的點是,我認為他的介面沒有寫到特別清楚,像是常用的:畫中畫、關鍵影格的製作,不像其他的剪輯軟體,直接制訂在介面中。我也是上網爬了一下攻略,才知道在哪裡的!

 

總結來說,剪映/Capcut是一個功能強大且易於使用的免費剪輯軟體。它不僅緊密連結社群平台如抖音.TikTok,提供了豐富的編輯效果和綠幕素材的摳圖使用,還能讓你在手機上輕鬆地創作和分享視頻。無論你是創作者還是攝影愛好者,剪映/Capcut都是你不容錯過的好幫手。

 

 看更多短影音文章教學

【短影音乾貨】做自媒體推薦!三個免費的素材網站

【短影音教學】美食短影音怎麼拍?羊妹愛吃走Tiktok探店影片製作流程大公開

【手機攝影教學指南】手機基本設置與功能

 

我是Sana,你的自媒體教練,學習更多拍攝技巧

▶追蹤Sana老師        ▶課程邀約

 

想持續學習社群短影音、手機攝影技巧、自媒體行銷,追蹤羊角影像新媒體

羊角影像新媒體|短影音帳號營運專家

♦ 加入官方LINE諮詢

♦ 羊角影像新媒體Tiktok

♦ 羊角影像新媒體Instagram

追蹤羊角影像新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