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影音乾貨】掌握短影音封面和標題,提升個人主頁品質!

一但點進他人的短影音主頁,往下滑就可以看到清一色的封面,而讓我們點開一個短影音作品,大多是因為封面與標題足夠有吸引力。讓自己的主頁脫穎而出,吸引更多關注,除了影片內容的品質外,短影音封面製作與標題選用也至關重要。無論您是想要增加粉絲數量,提升影響力,或者僅僅是想要分享自己的創意和才華,一個引人注目的封面和吸引人的標題都是不可或缺的關鍵。

封面製作

短影音的封面設計有別於一般設計領域所追求的美感稍有不同,主要強調的是「舒適性」與「吸引力」,這種設計風格需要在短短幾秒內吸引觀眾的注意力,讓他們產生點擊觀看的衝動。因此,封面圖片的選擇至關重要,應該能夠清晰地傳達影片的內容,色彩的運用也是至關重要的一環!記住以下四種短影音封面製作的小技巧,就能夠有個體面的主頁了!

一、突出標題

重點標題的字型一定要是整體字幕中最大的,越不重要的文字依次縮小,這樣能讓用戶不用一個一個點擊影片觀看,直接透過封面第一時間就能得知影片內容,讓其減少操作,體驗會更好!

圖片來源:TikTok 料理人Kenny

二、簡單用色

一個封面最多保持4種以下的顏色,顏色若是一多,整體的畫面會變得花俏,更不凸顯重點,在視覺上也不美觀。同時也要切記選用的顏色要有對比性,顏色太相近的顏色擺顯在一起會導致用戶看不清楚文字。

三、間隔舒適

雖然總說封面的重點字要大,但若是真的大到文字邊界處碰到封面邊框,會給人一種不舒服的擁擠感,加上當短影片上傳後,右手邊會有按讚留言分享等功能鍵、下方也有標題欄,太靠近周邊都是會被遮擋的。所以儘量將文字聚集在中心,同時文字之間也不要太過擁擠,用戶看著才比較舒適。

四、設計樣式可隨主題更換

設計樣式其實不用從頭到尾都統一,可以隨著我們主題的變化而做更動,但至少要保持三個排列在一起的影片樣式是一樣的,否則一列中的三支影片其中有一支是不一樣的話也會不美觀。

圖片來源:TikTok 美食先生-麥克

 

標題選用

短影音標題的選擇也至關重要。一個引人注目的標題能夠立即抓住觀眾的注意力,促使他們點擊觀看影片。總共有五種技巧性標題可供你參考!

 

一、直說式標頭

最簡單的標題寫法,有什麼說什麼。通過陳述句直接點明用戶的想法,讓用戶自己思考其中的價值。這類標題需要注意標題中一定要出現對用戶有用的關鍵點,用戶才能瞬間理解內容。

二、懸念式標題

當我們看影視電影的時候,常常會有一個懸念式結尾。它什麼都沒說,觀眾也猜不到,從而對劇情產生巨大的好奇心,這就是懸念的魔力。這種方法也可以運用到標題中!

三、提問式標題

常用「如何、為什麼、怎麼辦、怎麼樣」等問句方式呈現,進而吸引用戶注意力,引發他們思考,若思考後沒有答案,用戶就會很自然地點開影片找尋答案。除了「設問」之外也可以提出「疑問」,疑問與設問的差別在於疑問者也不知道答案,但透過提問引發用戶討論,增強與用戶之間的互動。

四、命令式標題

一般表現為衝突形式,這種衝突與日常行為或者習以為常的事情有比較大的變差,甚至是完全對立,製造緊張與恐懼感,這對較為迷茫的用戶特別有效。命令式口吻容易引起重視,毫無經驗的人更會第一時間相信,但要記得命令式口吻寫出來的標題需要是合理、有科學依據的喔!

圖片來源:TikTok 料理人Kenny

五、數字式標題

準確的數字可以讓模糊訊息變得可量化,增強文章看點,用戶會更迫切想知道數字對應的是哪些訊息。

 

相互結合產生吸引力

經過本文的介紹,我們了解到提升個人短影音主頁品質的關鍵在於封面製作和標題選用。封面需要具備舒適性和吸引力,並遵循四個重要的設計要點。而標題的選用則可以採取直說式、懸念式、提問式、命令式或數字式等五種方式,以吸引觀眾的注意力。然而,單獨應用這些技巧可能效果有限,只有將封面製作和標題選用相互結合,才能夠發揮最好的效果,提升個人短影音主頁的品質,吸引更多的關注和粉絲。

 

看更多短影音文章教學

【短影音教學】一定要學會的TikTok短影音經營祕訣

【自媒體行銷】如何定義自己的目標群眾

【短影音教學】必看!拯救TikTok短影音觀看限流危機!

 

我是Sana,你的自媒體教練,學習更多拍攝技巧

▶追蹤Sana老師        ▶課程邀約

手機攝影課程講座工作坊自媒體教練講師Sana吳姍老師

想持續學習社群短影音、手機攝影技巧、自媒體行銷,追蹤羊角影像新媒體

羊角影像新媒體|短影音帳號營運專家

♦ 加入官方LINE諮詢

♦ 羊角影像新媒體Tiktok

♦ 羊角影像新媒體Instagram

追蹤羊角影像新媒體

服務需求單